新北市消保官日前抽查四區家具行販售的床墊,發現有許多號稱進口床墊的商品,不但沒有完整標示,而且根本就是國產貨偽充;消保官表示這已經違反商標法以及消保法,要求業者一個月內改善,不然最高可罰150萬。
接近農曆過年,許多消費者都換個好床好過年,不過新北市消保官日前抽查板橋、土城、樹林、泰山等地的家具行、床墊專賣店,發現許多所謂「荷蘭極品」、「英國名床」或英文作為產品廣告及包裝的床墊,其實根本就是國產貨,廠商辯稱是台灣組裝,但其實材料也是本地製造;消保官李大鵬說,廠商為了避免穿幫,不但沒有依照依「織品標示基準」,在床墊本體附縫產地及材質等標籤。甚至刻意用外文標示,有誤導消費者以為是外國進口商品的嫌疑。

消保官表示,消費者付出高額價金,卻無法享受高級品質,已經違反商品標示法及消保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已經要求業者在30天內改善,把標示標籤附縫在產品上,確實標示產地及材質等資訊,否則,將依法裁罰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消保官也提醒民眾,換購家具時除了要貨比三家,也要注意商品有無完整標示及提供保證,以避免權益受損。
(中廣新聞李書璇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