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jpg 常在夜晚輾轉難眠嗎?你需要的可能不是安眠藥,而是用吸塵器打掃臥房、清洗床單,以及扔掉凹凸不平的床墊。
  
  國家睡眠基金會(NSF)第一次針對臥房環境對睡眠品質的影響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除了藥物與行為問題會影響睡眠外,舒適乾淨的臥室會讓人睡得更好。
  
  這份調查隨機挑選1,500名25-55歲的美國成人,結果只有不到一半(42%)的人認為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有7成的人會每天自己整理床鋪,其中近2成幾乎每天都睡得很好;有9成的人認為舒適的床墊與枕頭非常重要。另外,涼爽的室溫、新鮮的空氣、以及黑暗、安靜、整淨的房間都有助於良好的睡眠。
  
  紐約蒙特菲奧睡眠失調中心的睡眠心理學家謝比哈里斯(Shelby Harris)博士建議,在床上只要做兩件事:睡覺和性。很多人會在床上看電視、整理帳單等等,到了真正要睡覺時,頭腦還在想這些事情。
  
  哈里斯表示,有人會認為睡眠就像電燈開關一樣可以隨意打開或關上。但她認為,應該把睡眠比喻為調光器,在睡前1小時左右就開始放鬆身心,準備睡覺。尤其是在睡前1小時不要使用電腦、iPad和智慧型手機,因為它們發出的藍光會讓身體以為是白天。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Salynn Boy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