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讓荷爾蒙改變所產生的睡眠中斷可以治療

研究發現,會有老化所產生的睡眠問題,像是早早睡覺或是起得很早,可能是荷爾蒙改變的原因;若真是如此,老年人的某些睡眠問題就能用藥物治療了。
  
  研究人員以兩個不同的實驗比較老年人和年輕捐助者的皮膚細胞內部生理時鐘,將兩組皮膚以牛血清與標準營養液來培養。結果發現,兩組在生理時鐘上沒有差異。但若將皮膚細胞放在老年人的人體血清中培養,生理時鐘就變得像在老年人。
  
  雖然人每天的生理或睡眠節律是由大腦所控制,但研究人員認為,其機制是由體內每一個細胞的生理時鐘所編碼的。老年人血液中的荷爾蒙含量變化可能會讓他們早睡早起,或是有其他常見的老年人睡眠問題。
  
  瑞士蘇黎世大學的Lucia Pagani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中指出,荷爾蒙的變化可以改變細胞的生理時鐘,這些變化又可能構成老化引起的生理行為差異。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Jennifer Warner
審閱: Laura Martin
om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