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15-思夢軒-Nina 合成-1 (原廠Zack_L)  

 

 

 

失眠,已經是現在人的通病之一。很多人都在找尋如何改善失眠方法,看醫生、找尋網路方法等等。但卻沒有想說或許可以先從睡眠環境的調整著手喔!

 

改善失眠方法第一步 ★挑選自己適合的床墊★

 

改善失眠方法第一為什麼要選擇自己適合的床墊呢?因為床墊可不是隨便買買、聽著別人說好睡就好。一般在挑選床墊都會先掌握一個大原則方向:「床墊挑軟硬、枕頭選高低」。但並不是每個軟墊就是好躺,也不是每個硬墊就是不好躺,像習慣側睡的人會建議買軟硬皆中的床墊;習慣仰睡的其實硬一點的床墊,支撐力才夠,總之就是親身去試躺10-20分鐘,感受自己身體真實的需求吧!

 

改善失眠方法第二步 ★挑選自己適合的枕頭★

 

很多人都會有個迷思,覺得床墊選的好,枕頭隨便買買就好。但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所以改善失眠方法第二步,就是選擇自己適合的枕頭。如果今天枕頭選得不好,反而會讓自己睡起來肩頸酸痛,這樣不但無法幫助改善失眠,還會讓睡眠品質越來越差。如枕頭跟床墊能有良好的搭配,那麼離優質睡眠之路就更近了!

 

改善失眠方法第三步 ★養成規律的睡眠★

 

選好了床墊與枕頭,就只欠東風了!改善失眠方式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規律的睡眠。睡前一定要擺脫手機等相關電子產品,盡可能是在固定的時間就要準備上床睡覺,而且要養成「只有要睡覺才會上床」的習慣,另外在接近臨睡前開始培養睡意,建立固定的睡眠儀式,同時能夠長期保持「規律」睡眠時間,別一下睡少、一下睡多,相信更有助於改善失眠。

 

改善失眠方法第四步 ★若需要則以局部微暗的光線為佳★

 

褪黑激素是人體腦部松果體分泌的激素,掌管人體的睡眠節律。夜間若給予明亮光線刺激則抑制褪黑素的分泌,使體溫升高,同時致使夜間睡眠量減少,進而導致也會有失眠睡不著的困擾。所以,睡覺前盡可能前把燈都關掉吧!

改善失眠方法第五步 ★吃些點心助眠吧★

 

生活或飲食習慣不正常都可能導致失眠,咖啡、酒精或吃太多糖都會讓人睡不著。不過相反地,也有些點心可以讓你更快放鬆睡個好覺唷!

1. 眾所皆知-溫牛奶

牛奶中含鈣及胺基酸,可以幫助人體生產褪黑激素,睡前一杯溫牛奶有助於提高體溫,身體必須自己降溫,而降溫的過程則會讓人感到想睡,達到助眠的效果。

 

2. 補充適量堅果-腰果&核桃

睡前1至2小時吃一小把,可以對改善失眠有所幫助,腰果─富含人體需要的鎂,可使大腦及肌肉放鬆,比較容易安睡;核桃含有褪黑激素,含有能讓身體感覺「該睡覺了」的荷爾蒙。

 

3. 無咖啡因的天然草本茶─熱洋甘菊茶

洋甘菊含有可以緩解焦慮和壓力的化合物,可以使人放鬆,容易入睡,減少整夜輾轉難眠的情況。此外,熱洋甘菊茶和牛奶有同樣的效果,都可以使體溫上升,並藉由下降的過程中,產生困倦、想睡的感覺。

 

改善失眠方法眾多,建議從調整睡眠環境開始,佈置一個好的睡眠環境,等於建構了優質睡眠的硬體設備!再配合其他輔助方式,更可事半功倍。思夢軒擁有40年經營寢具的經驗,提供您多款好床與好枕選擇,還有一對一的專員,依照您的需求,提供給您最適合的睡眠建議,讓您睡得舒服,夜夜好眠。

思夢軒   

改善失眠方法,首選思夢軒>>

arrow
arrow

    思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