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具清潔

圖片來源:https://goo.gl/fyxDE1

 

 

冬天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也正忙著將衣物還有寢具換季呢?不論是衣物還是寢具,在換季前最重要的就是清潔與除濕啦!你知道寢具清潔要注意哪些事情嗎?你知道不同的寢具清潔方法也都不一樣嗎?你知道哪些寢具清潔方法其實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嗎?不用擔心,在這裡,重要的寢具清潔方法與注意事項,小編一次都交給你哦!

 

 

寢具清潔方法大寶典◎掌握清潔、除濕兩大原則

在討論寢具清潔方法之前,首先一定要弄清楚整理寢具最重要的兩件事情,一個就是清潔,另一個就是除濕,兩者缺一不可!若你沒有進行寢具清潔就收納,寢具上的髒汙、塵蟎就會留在寢具深層,而若你不除濕就將寢具收納,殘留的溼氣也會使寢具發霉,這些髒污、塵蟎以及黴菌不會因為過了一個季節而消失,反之,他們會破壞寢具的材質,讓寢具的壽命減短,功能性大幅下降!

 

寢具清潔方法大寶典◎平時勤勞更換,換季就不費力

我們每天使用的寢具,你都多久更換與清潔一次呢?其實寢具清潔與更換不能一季甚至是每次換季時才進行,平常就必須養成定期將寢具清潔與更換的好習慣。例如:每天都要養成拿滾輪將棉被、枕頭與床墊滾過一次的習慣,隨手做寢具清潔的動作,將表層的毛髮、灰塵等髒污,以及表面的塵蟎,讓這些「不速之客」不致進入寢具深層,延長寢具壽命,並可結合除蟎吸塵器的每天使用,讓寢具的日常清潔更徹底;床墊的部分最好每三個月或在每次換季時,將床墊前後對調,如果是兩用床墊可進行翻面使用,平衡床墊各處結構的受力面,讓床墊的使用壽命更長!而棉被的寢具清潔方法則要定期使用除濕機除濕,降低棉被發霉的機會,除了利用除濕機,攤平放在通風處也可,因為很多的寢具材質其實並不適合強烈日曬哦!最後,枕頭的部分若是發現有明顯髒污始終清潔不掉,或者是有明顯的凹陷無法回復原形,就應該直接換一顆枕頭囉!

 

寢具清潔方法大寶典正中午不要曬被子,起床也別立刻摺被子

科技發達、日新月異,現今絕大部分的棉被材質其實並不適合強烈日曬,若你還是喜歡讓太陽曬過被子,盡量避免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之間進行,過高的日曬溫度有可能破壞棉被纖維,尤其是動物性纖維的棉被,更是不適合進行日曬除濕哦!另外,剛起床的時候最好先將被子反面向上攤開,不要立刻摺起,如果起床立刻摺棉被,睡覺時人體所蒸散出來的水氣會留在被棉被內部,也會造成棉被結構發霉、破壞纖維哦!

 

寢具清潔方法大寶典留意寢具材質正確清潔,延長寢具壽命

不同材質的寢具清潔方法也不盡相同,因此,在進行寢具清潔的動作之前,要先判斷你的寢具材質為何,並且正確的清潔你的寢具,像是動物性纖維的棉被,如:羊毛被,以及羽絨被還有毛毯,就不適合用水洗,動物性纖維棉被及羽絨被浸水容易壞,毛毯則是因吸水後會變得厚重,容易將洗衣機洗壞,且動物性纖維棉被絕不可以進行日曬,因為高溫會導致動物性纖維變質。如果你不清楚你的寢具材質需要用什麼樣的寢具清潔方法才正確,可以交由專業的洗衣店進行判斷與處理,才不會傷害了寢具本身的結構與纖維,讓寢具的功能被大打折扣哦!

 

 

以上就是小編幫大家整理出來的幾個寢具清潔方法與注意事項,不知道有沒有替大家解惑呢?如果對於自己的寢具材質有疑問,可以詢問當初購買的店家哦!像是思夢軒,若你的寢具是在思夢軒購買的,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回到思夢軒詢問,思夢軒的門市人員都將詳細的替你解答,所以,若大家對於寢具清潔方法還有任何疑問,歡迎大家詢問思夢軒思夢軒將提供你最專業、優質與親切的服務哦!

 

 

寢具清潔

完美睡眠舒適生活,思夢軒給您專業的售後服務!

arrow
arrow

    思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